明天

窗外灑著絲絲的雨線, 好一幕醉人的雨景, 那一絲絲的雨打落在窗外的小池塘上, 翻起了無數的漣漪, 也串起了無數迷醉人的樂章。也許,人生正是那些生長在池塘裡的荷花一般, 童年就像在太陽的照耀下生長, 受著父母和兄弟姊妹的保護;儘管這只不過是短短的十數年, 然而, 又有誰知道這美好的回憶不會化為壯年的力量?

壯年, 正好是和狂風暴雨搏鬥的日子, 就是遇到無數的挫折和困阻, 都不曾想過放棄, 也未曾試過氣餒, 於是便雨過天晴, 一切一切都已成過去, 接著便要好好地為明天 —— 甚至將來計劃一下。

難道每一個人所要走的路都是這般平坦、康莊的嗎? 若然人生真的是這樣, 那麼, 未免平淡了一點吧?

過去, 我曾經受過父母的疼愛, 甚至是兄姊的保護, 使我 —— 這朵生長在溫室的小花, 稍為受了點風浪時,不但不懂得應對, 也助長了我對家人的倚賴, 不管是年幼無知, 還是意志力薄弱, 我都只面對著目前, 而不為未來打算。直至這朵小花漸漸長大, 熬著喪父的悲痛, 明白何謂『人情冷暖』, 不斷磨練自己, 用不著去倚傍別人, 這朵小花總算知道怎樣在逆境中接受挑戰, 誰不能說完全經得起風浪, 也能保護自己。

可是, 我又怎可以只保護自己, 而不以一點點的關懷和愛心照顧和幫助別人呢? 縱然,我或者未能貫以全盤的心意去愛別人, 然而, 我盼望這一切都會為恆心和意志所一一打破!

今天, 我或會因為別人的說話而跌倒, 可能會因為定力不夠而受到引誘。 不過, 我知道, 我還有明天, 我會盡自己的能力好好把握今天, 做好每一件我應該做的事情;接著, 懷著我滿腔的熱誠, 憑著我的愛與信念, 慢慢步入走往明天的道路, 雖然我不知道明天將會發生甚麼事, 會遇到甚麼人, 可是我必定鼓起勇氣, 向明天進發!

看! 窗外已經看不見雨線了, 細雨後的陽光, 彷彿是份外的猛烈; 好像是在提醒我, 不要怕跌倒, 只要邁步, 只要向前。

(732字)

中二的中文作文, 投稿到 《華僑日報》校園動態, 於1989.9.15 刊登。

About Eternity of words

在抒情和抗爭之間遊走。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小說獎,以筆名「心頁」創作新詩,作品散見於《香港文學 》、《秋螢詩刊》(復活號)、《詩++》及《聲韻詩刊》 等。 著有詩集《中女情懷總是詩》 及《抒情的抗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舊塗鴉.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