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距離

>我想說的是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的出現,為愛美的少男少女得了不掛傳統眼鏡的藉口 ── 它重嘛,下雨天不方便,進出有空調的地方又會令鏡片泛起一層薄薄的「霧」。戴了隱形眼鏡看東西不更清楚嗎? 而且,掛了眼鏡的樣子已不像我,這才是最重要的。

是的,掛上傳統眼鏡後已不再是原來的我;這是不用懷疑的,可是,戴上隱形眼鏡,尤其是那款即棄的, 我卻感到我和眼睛多了一段距離。或許我看四周的東西時會更清楚,可是,我感覺不到我的雙眼了。戴上隱形眼鏡或許更漂亮,但如果清洗得不夠清潔,便會有感染細菌的機會。曾經聽聞有些人因為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最後弄致視網膜脫落。

常笑曰: 要戴眼識人。看來這話真的沒錯。

About Eternity of words

在抒情和抗爭之間遊走。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小說獎,以筆名「心頁」創作新詩,作品散見於《香港文學 》、《秋螢詩刊》(復活號)、《詩++》及《聲韻詩刊》 等。 著有詩集《中女情懷總是詩》 及《抒情的抗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我和我的距離

  1. 思倫 says:

    >提起眼鏡就令我頗無奈的。小時候因病,令我被迫成為四眼小子。現在的科技發達有了隱形眼鏡、視力糾正手術,令人看的清楚,不用架眼鏡。多好。

  2. >我也是到了小六才開始掛眼鏡的,那時以為大家都會掛眼鏡,真的很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