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日子裡的忙碌

>開課 (九月四日) 至今共上了十二節課, 相信並非每個人都能熬得住每週三晚的夜學生涯。是從前的人比較專注, 還是我們這一代多了很多事情要兼顧呢? 我不能給自己答案。

逢星期一, 我都會為自己安排一下溫習計劃, 週日裡只有兩晚可以複習課堂上的東西, 還要預留時間做習作。有同學問我幹嗎那麼認真? 我只知道, 要拿合格的成績不難, 但這不是我修讀碩士課程的目的 — 我感到我在大學時錯失了很多鑽研學問的時間和機會, 我其實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但因為某些原因, 我只是得到一個跟大多數人一樣的等級。

也是重新投入大學生活才曉得一個事實: 很多畢業生總是工作了幾年後再重投大學進修。我相信, 每個人總有自己的計劃, 在人生的路上走到某個階段, 就會想做一些事, 進修如是, 結婚如是。我曾經說過, 我比別人遲了很多年才修讀這個課程, 可是, 有位朋友說: 「進修永遠不會太遲, 你為何會認為早點去做一定比現在好呢? 」想來也不無道理。

轉眼這個學期已上了三份一的課, 我相信很快就會完成它, 儘管時間有限, 我卻享受這種平淡日子裡的忙碌呢。

About Eternity of words

在抒情和抗爭之間遊走。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小說獎,以筆名「心頁」創作新詩,作品散見於《香港文學 》、《秋螢詩刊》(復活號)、《詩++》及《聲韻詩刊》 等。 著有詩集《中女情懷總是詩》 及《抒情的抗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