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黑森林

>不知道打從何時開始,我已經很喜歡吃黑森林蛋糕了。當然,總是要待一些喜慶日子,才有機會吃蛋糕。

很多年沒有為自己慶祝生日,記得中四那年,我跟一位同一天生日的同窗一同慶祝。數年後,那位同窗到了外國讀書且落地生根。往後的每一年,每當踏進五月,總是被很多事情煩擾,無法順心的過這一天,能在生日的時候吃一塊美味的蛋糕,原來是一種奢望。

今年的生日,很快又過去了,慶幸那是個晴朗天,沒有惱人的雨水。

翌日,跟一些小朋友慶祝,大家一起分享了這個美味的蛋糕。 幾位小朋友都很受寵若驚,彷彿我跟她們說笑,而我卻真的給她們帶來了一個黑森林蛋糕。其實,這個小型慶祝會,為我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感謝她們的禮物!

About Eternity of words

在抒情和抗爭之間遊走。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小說獎,以筆名「心頁」創作新詩,作品散見於《香港文學 》、《秋螢詩刊》(復活號)、《詩++》及《聲韻詩刊》 等。 著有詩集《中女情懷總是詩》 及《抒情的抗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情迷黑森林

  1. 可洛 says:

    >遲來的生日快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