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豐姿

>十一年前, 我錯過了她的演唱會, 感到十分戚戚然。這麼多年來曾經傳過她復出的消息, 但都只聞樓梯響……

當傳來她的演唱會售票的消息, 心裡十分猶豫, 不知道應否買票欣賞。因為那麼多年, 會否已不復當年勇呢? 經姐姐多番催促, 終於買了尾場的票, 在那一天來臨以前, 我還是很擔心 – 我恐怕會失望而回……..

經過二月二十五日的晚上, 我知道我的選擇沒有錯, 生了小孩修了身, 絲毫沒有影響她的表現, 如斯的高水準粉碎了傳媒先前的一切流言。從舞台至歌衫, 以至歌曲的編排, 相信都花了不少心思。 一直以來, 快歌都是她的強項, 這次演唱會當然少不了, 現場演繹一點也考不到她!

這次演唱會的編排, 從新歌開始一直貫穿至她初出道的歌曲, 當「難得有情人」的前奏響起, 相信無論怎樣含蓄的觀眾都會按捺不住, 當全場觀眾一起唱此曲時, 我感到非常感動……黃耀明的出現, 立時為演唱會添上不少光彩, 十一年前的「萬福瑪利亞」要到今天才重見天日, 真教人有點時不我予的感慨; 作為欣賞她的歌迷, 當然希望她繼續唱下去吧!

或許大家都餓了她的歌太久, 十一時三十分, 場館亮了燈並宣佈演唱會已結束, 但大家仍不願離去, 擾攘了一番, 她終於重新站在台上。由於先前準備的歌都已經唱過了, 結果她唱了「明年今日」, 最後, 大家一起再唱「難得有情人」及「繾綣星光下」, 十一時四十五分, 為整個演唱會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精彩片段

About Eternity of words

在抒情和抗爭之間遊走。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小說獎,以筆名「心頁」創作新詩,作品散見於《香港文學 》、《秋螢詩刊》(復活號)、《詩++》及《聲韻詩刊》 等。 著有詩集《中女情懷總是詩》 及《抒情的抗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久違了的豐姿

  1. Anonymous says:

    >*thumbs up*你終於捨得寫啦?Q

  2. Anonymous says:

    >不過我不太喜歡她的快歌~還年輕嘛, 我.

  3. sidekick says:

    >看回舊文”春夏秋冬”, 找到你的連結, 來探訪一下, 問聲好~ 🙂

  4. >第二位匿名者:你是誰?sidekick,很久不見, 你好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