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

那年冬天
是戀人定情的佳節
行人道浮過一張張冷冰的臉
鎂光燈眨著眼睛
讓靈魂建築於燈飾上
在喧鬧的倒數聲中
你溫暖的手停在我的肩頭
然後我閉目陶醉你卻悄悄的放手
人們把「一」字吐出時
我看見安穩自我的心房溜走
是你漠然的注視
叫我無法承受
自那年冬天
我讓燈飾充當靈魂的佈景
照片回憶往日已失落的盟約

1997.12.18

刊於 <香港作家>1998.8

收錄於詩集 《中女情懷總是詩》

About Eternity of words

在抒情和抗爭之間遊走。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小說獎,以筆名「心頁」創作新詩,作品散見於《香港文學 》、《秋螢詩刊》(復活號)、《詩++》及《聲韻詩刊》 等。 著有詩集《中女情懷總是詩》 及《抒情的抗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中女情懷總是詩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