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一些描述

多年以前的寫作班, 老師要求我們用十種事物來形容自己。多年之後重看, 一切彷彿是昨天…..

一. 聲音 (sound)
石子掉進水中的聲音

二. 顏色 (color)
灰色 – 它代表了我對人生的悲觀態度。

三. 樂音 (note)
t – 我認為我每做一件事時,總希望我會是最好的一個;但是,往往我只是次佳的一個。

四. 形狀 (shape)
多邊形 ── 這代表了沒有特定的形狀;我不甘心被三角形正方形或長方形束縛。

五. 植物 (plant)
仙人掌 – 仙人掌表面佈滿針,我覺得自己的性格猶如仙人掌的針 ── 一個不平的表面,會傷害他人。不過現在我明白,仙人掌能於沙漠中生存全賴它的針: 不需要太多水但壽命長久,就是這樣。

六. 味道 (taste)
淡而無味

七. 質地 (texture)
玻璃 : 一個平滑透明和冰冷的表面。
過去人們說我不笑的樣子非常兇惡和冷酷。其實冰冷的玻璃背後,是透明的。我很渴望他人了解自己。

八. 一句句子 (sentence)
一個不安於現狀、不甘於平凡卻又確實為平凡人。

九. 天象 (phenomenon)
月亮 – 我知道我的性格不像太陽。我不會散發溫暖和力量給他人,月亮於晚間出現就像我經常晚睡,我屬於夜的。

十. 一個字 (word)


		
About Eternity of words

在抒情和抗爭之間遊走。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小說獎,以筆名「心頁」創作新詩,作品散見於《香港文學 》、《秋螢詩刊》(復活號)、《詩++》及《聲韻詩刊》 等。 著有詩集《中女情懷總是詩》 及《抒情的抗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舊塗鴉.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